你愿意听我讲故事吗?

  -ECHO-  

【男神x你】既见君子,并坐鼓瑟

cp:叶修x你

男神和你同居设定

===========================================

叶修和你都是会弹钢琴的人,为了不让弹钢琴这项技能荒废,于是你们索性买了一架钢琴放在家里,想起来的时候弹一下。

你们两个的情况都比较微妙,叶修是只讲究速度和准确,而你是苦心练了将近十年但还是因为学业放弃了,时隔多年没有练习,现在想重拾钢琴。当你第一次知道他会弹琴的时候你感到很惊讶,但想到他的家庭背景便又觉得并不奇怪,毕竟普通家庭的孩子小时候都会被父母逼着学一门技艺来陶冶情操,更何况向他家那样的背景呢?但真正让你惊讶的,是你知道他虽然只会弹两首曲子,但这两首曲子都是速度很快的,而且他能48秒弹完野蜂飞舞!

当你知道这些的时候你的内心咆哮着“maya我的男朋友怎么这么恐怖,48秒弹完野蜂飞舞这是人干事?!这天赋也太恐怖了些吧啊啊啊啊啊!”为了向自家男友看齐,于是你重拾钢琴练的第一首曲子就是悲怆奏鸣曲第三乐章,因为野蜂飞舞对于你来说还是难度高了些。嗯……其实现在也暂时没有第二首第三首什么的,因为毕竟这可是有十页的谱子。

你重拾钢琴的路,就这么开始了。

你一开始试谱的时候,总感觉完全没听出来是这首曲子,试了好几次后,终于有些眉目了,能听的出来是悲怆了。有了一些收获的你便越发的勤奋起来,每日都有坚持练习。叶修在你附近玩着荣耀的时候听到你练琴也只是摘下耳机对你笑一笑,并没有说什么。

在你的努力下,终于算是比较熟练的练好了第一段,只是速度还是不尽人意。有一天你在练琴的时候,叶修在你旁边坐着静静地听着,你在一次次因为自己无法兼顾速度和准确度而懊恼,他看了不禁觉得这样的你有几分可爱,便也走过来坐到琴凳上,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说道:“媳妇别太着急,慢慢练就好,你这不也好久没碰琴了吗,你这样的进度挺不错的了。”

你垂头丧气的靠到他怀里,说道:“唉,总感觉没有速度就弹不出那种气势,我想听听现场版,你给我弹一次好不好?”

他闻言道:“得嘞,不就是弹一次吗,我这就弹给你听。”

于是他便开始弹奏,你一边默默嫌弃着他不太好看的手型,一边被他好看的双手在琴键上敲出流利的乐曲给惊艳到了。你顿时觉得你和他弹得简直不是同一首曲子。

一曲毕后,你兴奋的对他说道:“啊啊啊啊啊,阿修,你真是太厉害了,果然和我弹的相比简直不是同一首曲子,有速度又准确真的是有感觉很多啊!果然有几个琶音总是弹得不顺手是我指法不对啊,你教一教我呗?”

房屋里的柔光照着你们,你的望着他的笑脸,他充满爱意的眼神,以及你们偶尔交叠在一起的双手,融合在一起,成为一幅最美的画卷。

========================================

刚好写了999字,挺不错的寓意,处在瓶颈期的我终于有灵感了然后上来更了一篇,每次在练琴的时候都好想抱着老叶让他弹给我听啊,于是就写了出来,希望姑娘们能喜欢。

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22)
© -ECHO- | Powered by LOFTER